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党建工作

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圣地——荆州市建筑业协会赴革命圣地古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00:00:00 | 阅读次数:


       近日,荆州市建筑业协会组织部分骨干建安企业一行近20人赴革命圣地古田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古田会议奠定了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


       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市建筑业协会的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先后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通过聆听每一个红色故事、观看每一张红色图片和每一件红色文物,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此行特别有意义的是,应邀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同志,在古田红色教育讲堂,以“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未同志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性。李未说,当前,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学习,要用党史的思想伟力自觉武装头脑,抓住历史时机,保持鲜明本色,应对风险挑战,保持艰苦奋斗,确保步调一致。李未强调,我们的党史教育活动一定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市建筑业协会党组织要加强党史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通过教育活动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这次参观革命圣地古田和在古田红色教育讲堂上党史教育课,大家更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更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市建筑业协会一体化企业分会会长鲁昌清在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后激动的说:作为新时期的年轻一代,作为党旗下的新生力量的一员,我一定从思想上拥护党,从行动上跟紧党,沿着革命先辈探索真理的足迹前行。


       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古田会议精神是我们党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发扬这种精神,把老一辈的艰苦革命精神应用到本职工作上,投身到家乡建设中,为荆州市建筑企业做大做强,为荆州市建筑业发展添砖加瓦。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