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教育培训

荆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9 00:00:00 |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根据荆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荆州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荆安办〔2023〕15号)文件和荆州市住建局关于《全市住建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方案》的要求,为认真开展好荆州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企业安全和发展保驾护航,2023年6月17日由荆州市建筑业协会、荆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北京中城建业技术培训中心协办的建筑施工安全培训会在荆州市圆满举行。

      培训会由中城建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南京工业大学建设工程安全技术与安全评价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首批建设工程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审查论证注册专家孙其珩教授主讲。

      孙教授主要围绕《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讲解基坑工程、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起重机械及吊装工程、高处作业、施工临时用电、拆除工程隐患问题的因素分析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方法和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孙教授在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相关理论研究和长期的工程实践中,总结出了12项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的基本原则与基本方法。培训会上,他根据国家最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针对目前国内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讲解了导致隐患“三要素”、 隐患管理“四不放过”、隐患排查“五个同时”;强调了安全风险4个措施,安全隐患4个来源,事故调查4个要素,安全检查4个重点。着重把好安全事故与隐患的关系,着力构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通过孙教授的精彩讲授,促使广大建筑行业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施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自觉做到学标准、知标准、用标准,抓住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容易出现重大事故隐患的关键环节、部位和工序,准确研判隐患、主动防范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质安站安全监管部门、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检验检测单位、起重机械租赁、安装、拆卸单位及建设工程消防相关人员等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