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李未同志带队走访市建筑行业相关协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00:00:00 | 阅读次数:

       2月8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带领局建筑业管理科负责人走访了市建筑业、工程监理、装饰装修等行业协会。


      在走访现场,李未同志对市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各行业协会在党的阵地建设、文明工地创建、员工培训教育,以及疫情防控贡献和扶贫攻坚捐赠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其中,仅市建筑业协会,在疫情期间筹措捐款和抗疫物资286万元、精准扶贫集中捐款35万元,充分展现了行业协会、建筑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受到市区各级政府表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未指出,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和“领头羊”,不能只成为行业“叫苦”的窗台、会长聚会的舞台和企业评优的平台,而要成为本市域建筑业相关行业凝心聚力的“大家庭”,要充分发挥纽带功能、协调机能、服务职能的“三能”作用,围绕沟通、协调、监督、统计、研究、服务等“十二字”,做好、做足“功课”,引领行业发展的相关工作。


      在沟通上,作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桥梁”,要向主管部门反馈企业的共同心声,协助政府部门制定“接地气”的政策措施;在协调上,要健全完善行规行约,协调行业企业之间的利益矛盾,反对垄断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氛围;在监督上,要充分维护行业信誉,鼓励守信经营,打击失信行为;在统计上,要在汇总本行业基础信息上,加强对产值税收数、工程承揽量和企业评优率等方面的数据统计分析,并公开结果,为每半年和年度定期分析研判行业走势,制定政策导向提供数据支撑;在研究上,要组织开展建筑业相关新情况、新政策、新业态下的行业展望分析,拓宽企业发展思路,引导理念提升、技术提高、工程提质;在服务上,继续做好信息服务、培训服务和社会公益的同时,补强专业咨询服务短板,加强自律能力建设。


      李未强调,只有协会站得高,企业才能走得远。行业协会要通过综合协调增强凝聚力,通过周到服务增强向心力,通过纽带作用增强吸引力,与主管部门一道,谋求共同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走访中,李未还通过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转达市住建局对为荆州城市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全市建筑企业、企业家和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