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见贤思齐 奋力追赶——市建筑业协会召开南通暨闽西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00:00:00 | 阅读次数:

       7月3日,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在城发银都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基地召开南通暨闽西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及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建筑业协负责人及赴南通暨闽西学习考察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生产线,听取了银都集团董事长张德富基地建设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对银都集团作为全省建筑业重点扶持企业和我市建筑业龙头企业,敢为人先,抢抓机遇,采取联合方式建立的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是我市建筑企业发展的方向,值得借鉴。
      
       参观结束完后,市建筑业协会组织赴南通学习考察与闽西学习教育活动考察团成员开展了专题座谈。
      
       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老改制企业代表徐元超感慨万千,他说荆州与南通改制建筑企业相比差距太大,迫切请求市政府尽快出台扶持建筑业发展的务实政策;新发展企业代表陈权全表示,当下要抓实党建,以党建引领生产,用狼性精神拓展市场、以实干苦干出成绩;“一体化”企业代表鲁昌清表态,作为发展中的民营企业,目前要坐实经济基础,抓实技能提高,落实企业责任,力求科技创新;央企代表文陈孟南说,通过一路考察,一番思考,认识上有很大提高,思想上收获颇丰,为今后工作学习找准了方向;协会秘书长胡正辉激动地说:古田,革命者的信仰之光;南通,建设者的信念之歌;荆州,奋斗者的信心之路,协会要借鉴南通经验指导会员企业改革发展。市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徐国勇说,虽车程很长,旅途很累,行程很紧,但获益匪浅,受益良多:一是学习考察收获,南通市建筑业年产值近万亿,拥有数十家“航母型”特级企业,是全国地市级建筑业发展的领头羊,建筑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先驱者,工地进出场管控、实名制管理、工序间作业等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实时化;施工现场全域、区域、单体的全责任安全生产层级管控较为成熟;二是“红色”教育收获,在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党课,知道了“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理解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坚定了从古田再出发,再征程,再奋斗的决心。
      
       李未应邀作总结讲话,他说:通过这次南通暨闽西学习考察,看来对大家思想触动很大,更清醒地认识到荆州与先进地区相比,在建筑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怎么办?要缩短差距、快速提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我们首先要学习借鉴南通建筑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在改制中蜕变,在改革中善变,在发展中求变。具体地说,一是思想要解放。各企业要通过改革来调整影响和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内部生产关系,形成符合和促进生产力发展需要的现代化企业制度,制定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具体路径与措施;二是思路要开阔,企业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战略机遇,在扎根本土的同时,全力拓展“疆域”,尽力“请进来、走出去”;三是方式要灵活,建筑业要加强行业自律,采取组合组团的方式,形成抱团发展,能使企业“抱紧”,能让企业“抱团”需要经营者的格局,管理者的肚量,这尤其需要体制创新、机制突破;四是方法要合法,改革的方式要灵活适度、创新的思维要适当合宜,经营活动不能偏离轨道,必须走在正道。
      
       李未也分享了参观古田会议会址的最大感受就是一句话:中国革命不易,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人民幸福!
      
       总结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伴奏中结束。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