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同心筑梦 奋楫笃行——公安县建筑业协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00:00:00 | 阅读次数:

      迈过3年抗击新冠疫情的蹉跎岁月,带来1年多来工程建设的累累成果,公安县建筑业协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5月23日在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政兴、县住建局建管股股长周海林,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车超,县建筑工程服务中心主任范建及其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高国学,县建筑业协会会长魏运国及全体班子成员、各常务理事、监事,会员企业负责人,优秀企业经理、优秀项目经理、优秀监理工程师、优秀造价工程师等1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黄平主持。

      首先召开公安县建筑业协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车超以《勇担时代使命 共绘强国蓝图》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五个方面作了一个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我们党员、群众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接着召开公安县建筑业协会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县建筑业协会会长魏运国作了题为《同心筑梦 奋楫笃行 坚定不移推进公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协会2022年的工作,从保持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等5个方面提出了协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万建新报告2022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

      在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谢鹏宣读公安县建筑业协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公安县先进建筑业企业、优秀建筑业企业经理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卢义超宣读表彰湖北省六个示范工地、湖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文件,县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李家明宣读表彰 “荆楚杯”等文件后,获得2022年度公安县先进建筑业企业的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2022年度公安县先进建筑业单位的公安县恒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负责人分批次上台领奖。

      会上,县建筑业协会秘书长胡良平组织学习了《公安县建筑业协会行业自律公约》。会议指出:近期,省、市、县相继部署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重大行动,对于推进工程项目高效、廉洁开展,维护群众利益,维持社会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围绕开展整治建筑市场“三包一挂”等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遏制房屋市政工程领域“三包一挂”、偷工减料、虚假检测等突出问题,推动构建诚信守法、公平竞争、清正廉洁、追求品质的建筑市场环境。我们要按照要求开展严格自查,找准突出问题,加强协调配合,落实整改责任,利剑高悬,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最后,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政兴从积极作为、全力增强协会工作责任感,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服务水平,强力支持、全心营造协会工作良好环境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建筑业协会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对协会今后工作既提出了明确要求,又表达了倾心支持,高屋建瓴,指导性、操作性强。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象新。会议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进一步凝聚会员智慧,集中大众意志,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为我县争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创造性地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