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文件

荆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二O一七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16 00:00:00 | 阅读次数:

       二O一七年,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法治意识,在市场决定取舍的环境中,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力求在变中取胜,在改中激活,为行业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总的目标是: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和任务开展活动,加强监理队伍建设,搞好人才培训;切实可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履行好社会责任;开展监理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O一七年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反映企业诉求。

       深入调查研究是行业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具体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由协会有针对性地拟定调研课题,由会员企业以书面形式反映自己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深入会员企业倾听和了解他们的愿望和呼声,探索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三是通过适当的渠道有针对性的与政府部门对话和沟通,争取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二、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

      行业自律是行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此,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对自律公约执行的检查上,搞好自查自纠。以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引导和促进企业严格履行建设工程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监理终身责任。进一步抓好工程监理收费标准的贯彻执行,抵制以降低监理收费标准作为承揽业务前提的无序竞争和恶意竞争行为。同时还要抓好监理队伍的稳定工作,防止人才流失。

      三、组织开展评先表优活动。

      我们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评审和申报中的服务工作,控制评选总量,严格评审程序和评审条件,把真正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上下满意、大家服气的单位和个人评选到先进行列中来,使评选工作确实起到表彰先进、激励士气、推动行业全面进步的示范作用。

      四、积极推进交流与培训活动。

      一是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组织工程监理企业、监理工程师参与交流与合作,为会员开拓思路、学习先进、借鉴经验创造条件。二是根据监理人才队伍的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人才培训教育体系,组织开展监理人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监理人员业务素质,保证监理服务质量。

      五、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协会章程规定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责任感。三是增强民主办会意识,广泛听取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意见,畅通民主办会的进言渠道,用制度来约束和规范监理协会的各项工作。

      六、积极完成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交办的工作任务。

      一是全力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加快培育项目管理工作人才,扶持有条件的监理企业逐步实现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一体化服务模式;二是协助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工程监理制度建设和监理队伍组织建设;三是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会员单位的企业资质申报、转正、升级咨询工作;四是协助主管部门做好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转注册、增项注册咨询及监理员培训、考试、发证工作;五是全面完成好监理行业统计工作任务等。

      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市住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全体会员企业一道,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抢抓机遇,努力奋斗,为荆州建设监理行业的振兴崛起做出新贡献。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